很杂食。不仅能自逆CP,还能自拆CP……

〔HP〕【DH】如何拥有一只凤凰(03)

第三章
Harry的坏心情没有持续太久,下午的课程里,教授们都很喜欢他,直到最后一节魁地奇课的时候他都快忘记上午的不愉快了。
“好了,快快快,你们还在等什么呢?每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飞行课的霍琦夫人指挥他们站成两排。
斯莱特林的学生和格兰芬多的校服袍子在绿色的草地上划分出一条泾渭分明的线。
Harry瞥了眼Malfoy,对方正在和他的两个跟班说话,满脸的高傲自大,态度十分轻蔑。
他的那两个跟班身材高大,但看起来又傻又笨,完全不符合母亲口中所说的那种斯莱特林的气质。
“好了,现在每个人都有一把扫帚了是吗?”
“是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回答。
“伸出右手,放在扫帚上方,然后喊‘up!’”
“Up!”学生们都大声喊到。
Harry的扫帚立马就飞到了他手里,这并不让他感到意外。他的父亲若不去做傲罗,肯定会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魁地奇职业选手。他从三岁起就被老爸不止一次的扔上了他自己的成人扫帚,虽然他也不止一次的掉下来摔断过胳膊或是腿……
想到这里Harry的喉咙里泛起一阵恶心的味道,他想起了生骨水那令人作呕的味道。
“Up?up……up!”格兰杰的扫帚躺在地上纹丝不动,就仿佛一把普通的麻瓜扫帚那样。这让这位入学来第一堂课就表现出惊人记忆力和理解力的优等生涨红了脸。
“嘿……你不要太着急,有感情一些,”Harry小心翼翼的建议她。
格兰杰看了一眼,脸上做出了认真到夸张的表情,嘴型也过度的标准了,可扫帚只是在地上打了个滚,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把麻瓜扫帚而已。
“好了,扫帚没有起来的自己捡起来,”霍琦夫人大喊着,让每个学生都骑在扫帚上摆好姿势。但Harry的室友纳威还没等准备好就被扫帚带到半空上,霍琦夫人的魔杖还没来得及抽出,那个倒霉的男孩就扎实的摔了下来。
Harry不合时宜的又想起了生骨水的味道,希望那家伙足够幸运能逃过它。
霍琦夫人带着伤员离开后,两个学院的课程变成了自由活动。
“哇哦,看看这是什么东西?”Malfoy拿着一个反光的东西在Harry面前快速的晃过,Harry本能的目光追随着看过去,那是纳威的记忆球。
“嘿,那不是你的东西,”Harry朝Malfoy喊道。
Malfoy把记忆球抛起来再接住,突然露出一抹邪笑,“给你傻乎乎的室友出头?”他控制着扫帚上升,在离地四五米高的地方举起右手将那个记忆球用尽全力扔了出去,“去捡啊!凤凰!”
Harry连忙跨上扫帚,往Malfoy丢出球的方向看去,但他并没有看见任何闪亮的东西。
“Malfoy!”Harry再次回头盯着Malfoy。
后者露出了一点点惊讶的神色,转而立马变成一个轻佻的笑容,“哇哦,你真的像个女孩一样对闪亮亮的东西有奇怪的注意力,”他说着从袖子里拿出那个记忆球丢给Harry。
Harry一把抢过那个记忆球,恶狠狠的怒视着Malfoy,“下次别让我听到你用那种逗狗的语气叫我。”
Malfoy皱了皱眉头,伸手去拽Harry的袍子,没想到把正在控制扫帚下落的Harry拽偏了方向。Malfoy不敢放手,于是两个人歪歪斜斜的骑着扫帚撞到了纳威刚刚掉下来的草地上。
“你想打架吗?Malfoy!”Harry终于忍无可忍的拽住了Malfoy的衬衣领口,看样子随时准备好了要打一架。
Malfoy刚要解释,结果一抬头就看到Harry愤怒的双眼变成了他在魔药课瞥见的那种金色。
第一次亲眼见到凤凰的时候Draco有点失望,好看是好看,但似乎和普通的人类没什么区别。可现在他看见的男孩,睁着一双因愤怒而泛金的眼睛,即使有一架愚蠢的眼镜阻隔着,他也能看到金色的流光在碧绿色的潭底起伏游动。
那太美了……
“Mr.Potter?”之前在高塔上办公的麦格教授看见了这里的异动,赶下来居然看见自己学院的新生在欺负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鼓励的行为,Mr.Potter。虽然你是我学院的学生,但我也不得不这么做,”麦格教授抽出魔杖,“格兰芬多扣十分。”
那双枯瘦的手把魔杖放回宽大的袖子里,“现在你们可以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两位先生。”
Harry刚要辩驳就听见躺在草坪上的Malfoy叹了口气,“是我先挑起的,教授……”
这下不仅格兰芬多的小狮子都惊讶的瞪起了眼镜,连斯莱特林的学生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捡到了纳威的记忆球,觉得很有意思就拿着玩了会儿,”Malfoy露出无奈的表情,“不过Potter脾气有点大,这件事明明好好说就可以了,我Malfoy家族难道会贪你一个玻璃球?”
“你准备把它扔出去!”Harry大声说。
Malfoy指了下Harry手中的记忆球,“我扔了吗?”
麦格教授显然有些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了,“好了,Mr.Potter,晚上去跟着海格做义务劳动,我希望你下次不要再这么冲动。”她说着在别人不易见的角度对着Harry偷偷的眨了下右眼,他知道教授的意思,海格和他父母是朋友,跟着他义务劳动也什么可抱怨的。
“至于Mr.Malfoy,希望你下次开玩笑前能考虑一下对方的感受,比如对着你开玩笑的人友善的微笑,我想这样对方就不会反应过度了,是吗?”
Malfoy那颗金色的小脑袋仰着头看起来特别乖巧的点了点头,“当然,教授,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以我愿意和Potter一起义务劳动。”
这下连麦格本人都有些惊讶了,他还没见过主动要求惩罚的斯莱特林。
“那既然……你坚持。”麦格教授说完看了下他们,“你们俩有受伤吗?”
“没有,”Malfoy抢先说,“我垫在下面都没事。”
Harry也摇了摇头,“没事,教授。”
“好吧,”她从圆眼镜上方瞥了Harry一眼,“那么我希望你们今天准时向海格报到。”
“好……”
“没问题的,夫人。”
两人同时答到。

评论(28)
热度(208)

© 安八 | Powered by LOFTER